夏天控油、不溶妝的秘訣

 

炎炎夏日,莫講個妝,走到街個人已經被熱氣熱熔了。夏天對愛美的女生來説的確是一大挑戰,不但要忍受汗水的洗禮,而且對著洶湧而至的面油,妝容實在難持久地維持在臉上。(小編正是挑戰者之一~~)

今日小編分享三個妝容小秘訣,讓妝容持久一整天!

1. 塗抹妝前乳(Primer / Base

妝前乳,相信大家對它亦不會陌生,但塗抹了合適的妝前乳,一定能讓妝容持久。


Veil Sunset Light Primer – 有補濕及減淡皺紋功效

不同的妝前乳,有不同的功用。但大部分主要用作隔離,令皮膚和化妝品分開,作保護作用。有些更會配備調色功能,讓膚色變得均匀。


Veil AutoMatte –控油補妝兩用,具有維他命C&E

不同的皮膚需要使用不同的妝前乳,有些皮膚甚至會需要用兩種不同功用的產品。以油性皮膚爲例子,針對出油和缺水的問題,一般都會使用具有補濕和控油功效的妝前底霜;而乾性皮膚,則著重保濕,可選擇具強度補濕效果的妝前乳;混合型膚質,則針對出油地方用控油,乾的地方做補濕。


theBalm PUT A LID ON IT - 千萬不要忘記眼亦需要塗上眼部妝前底霜

選擇對的妝前乳前,一定要先清楚瞭解自己的肌膚狀態,再根據上述來使用妝前乳,妝容一定能保持一整天。

 

2. 碎粉定妝


Dermacol Invisible Fixing Powder – 透明碎粉

碎粉同一般粉餅不一樣,碎粉粉質鬆散,做出來的效果更自然。在炎熱的夏天,透明碎粉是必須的,特別是出油情況厲害的皮膚。如果不想溶妝,我們可以運用‘Baking’ 的方法。在容易出油或掉妝的位置掃上大量的碎粉,等一會再用掃掃走,這樣可以讓妝容一整天維持住。


3. 防曬噴霧作定妝


Coola Organic SPF30 Makeup Setting Spray質感輕盈,令妝容持久

小編喜歡用防曬定妝噴霧,來爲妝容作總結。防曬噴霧一來質感輕盈,不會黏膩,與液狀的有很大分別;二來補防曬的時候更容易,衹要用紙巾輕印走臉部油份便可以在臉上噴上防曬。

 

有了以上三個秘訣,以小編能炸豬排的臉油量來説,都能把妝容維持一整天,相信針對容易掉妝的美美們一定會有幫助!

 

  |  

More Posts

0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All blog comments are checked prior to publish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