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 Cream vs CC Cream vs 粉底液

現在的化妝品日新月異,很多不同的產品相繼地推出市場上。針對底妝產品來説,已經有很多很多的選擇:BB Cream、CC Cream甚至有DD Cream (Daily Defense Cream),實在眼花繚亂!究竟它們同傳統粉底有何分別?它們各自的用處是什麽?

什麽是BB Cream & CC Cream?

首先,BB Cream就是 Blemish Balm Cream (即是傷痕保養霜),是在很多年前由德國人發明,是尊爲接受Laser治療的病人而設計的。以前BB Cream的作用是能夠遮蓋和修復肌膚的疤痕瑕疵、其滋潤成分會有潤膚、促進皮膚再生的功效,是不折不扣的藥妝品。而現在的BB Cream就演變成有遮瑕、防曬、隔離等的作用。

至於CC Cream,就是Colour Correction Cream(即是調色霜),是BB Cream的進階版,主要用作修正和改善膚色,并有保濕、美白等的功效,質感輕薄不厚重,皮膚好的人若果想營造裸妝感,就可以使用CC Cream。

BB Cream和CC Cream就好像一般All-in-one的洗頭水一樣,集多功效於一身,但卻不能達到用家想要的妝容效果。

BB Cream vs CC Cream vs 粉底液

相比起BB Cream 和 CC Cream,粉底液不會衹局限於兩三種顔色。粉底液顔色的選擇有很多,我們可以因應自己的需要,混合不同顔色的粉底來營造完美底妝。

另外,粉底的遮瑕能力會比BB Cream和CC Cream高很多。與它們不一樣,粉底液能有效地均匀膚色,對於膚色暗黃的膚者效果十分顯著,而且針對油性肌膚,粉底液能達到更持久的妝效。

如何選擇?

粉底液的適用人群包括乾性、油性、暗瘡、細紋的膚者;BB Cream和CC Cream則適合中性或肌底比較好的人使用。

若果著重保養效果,就可以選擇BB/CC Cream;若果追求完美無瑕的妝效則請選擇粉底液。

 

  |  

More Posts

0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All blog comments are checked prior to publish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