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顔霜 vs 粉底液 ,塗了素顏霜就可以不用塗粉底嗎?

素顔霜 vs 粉底液 ,塗了素顏霜就可以不用塗粉底嗎? - The Makeup Room
最近常常聽到的素顏霜,究竟是甚麼東西?
素顏霜又稱為調色霜,能夠起到美白提亮皮膚的作用。如果你出門趕時間或懶得化妝,又不想面色暗沉,就可以使用素顏霜來迅速改善膚色,但素顏霜是沒有任何遮瑕效果。
塗了素顔霜 (圖左) 與 沒有塗素顔霜的分別 (圖右)

實際上,素顏霜就是可以調亮膚色的護膚面霜,當中含有即時美白的著色劑二氧化鈦,作物理防曬同時讓皮膚提亮變白。二氧化鈦在皮膚表面附著時不會被皮膚吸收,視覺上卻會有增白皮膚的效果。

順帶一提,素顏霜和化妝品一樣,是需要卸妝才能清洗乾淨的,所以千萬不要懶惰呢!

那麼,塗了素顏霜就可以不用塗粉底嗎?

剛剛提及,素顏霜是沒有任何遮瑕效果,只能作調白膚色的作用。如果想有遮瑕、均勻膚色等妝效,粉底是必需的。

粉底有很多種類,可以依照自己膚質和需要來選擇

 

粉底液是很重要的,能在皮膚的最外層保護著皮膚,不會讓它受到外界的刺激。

其中一種粉底液類型:氣墊粉底液,比較滋潤,非常適合乾性肌膚的人士

現在的粉底,一支具備多重功效。除了有效阻隔骯髒空氣外,還能解決不同肌膚色素沈澱的問題。面對各種顏色的粉底,有些人往往誤以為它們的作用是一樣的,有人更以為是化妝品公司為了讓產品好賣才弄出這麼多的色彩選擇。實際上,不同顏色的粉底區別很大,選擇粉底時,需要根據肌膚基底色調來選擇,才能為你準確修容調色,締造完美的雞蛋肌。

粉底液比素顔霜的遮瑕力更强,有效均匀膚色

 

其實不同的妝品有不同的用處,只要好好留意自己的問題,再對症下藥選擇合適的化妝品,才能讓整體妝容更完美。

  |  

More Posts

0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All blog comments are checked prior to publishing